尹弘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赫尔曼会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06: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4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赫尔曼一行举行会谈,并出席河南省政府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尹弘对赫尔曼一行在秋色宜人的时节到河南访问合作表示欢迎,感谢客人对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说,西门子是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龙头企业,也是这一领域方案解决的头部企业,近年来在工业4.0方面的前瞻性探索和实践,令人钦佩。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西门子与河南的一些企业和高校开展了广泛合作。当前,河南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重大要求,加快推进制造业升级换代,鼓励引导企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依靠技术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双方在工业互联网、轨道交通智能化等数字经济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在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高端感应器产业发展方面,也需要得到西门子的合作与支持。此外,河南高等职业教育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西门子在职业培训方面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希望双方深化职业教育领域合作,推动河南职业教育走向国际化。

  赫尔曼表示,河南近些年发展之快、变化之大让人赞叹,与西门子已有多年合作关系的郑煤机集团,从老旧工厂转型为平台企业、数字化企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西门子将把与郑煤机的合作项目打造成“灯塔项目”,并发挥自身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工业转型升级、城市基础建设、“一带一路”、培养人才等方面,与河南更多企业开展合作,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黄强参加会谈,并代表河南省政府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约。(记者 归欣 摄影 杜小伟)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