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运动员转型培训班在焦作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4 17:32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9月18日,河南省退役运动员转型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培训班在焦作开班,来自全省的30余名赛艇、皮划艇、射击、射箭、飞碟、激流回旋、跆拳道等项目退役运动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承办,为期8天。培训班除设置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外,重点以体育行业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专项技能培训为核心,开展理论和实操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参加健身教练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优秀运动员是体育战线的核心人才和宝贵财富,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是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退役运动员进行再就业准备的关键环节。此次培训班的目标是通过培训,帮助运动员转变就业观念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引导退役运动员进一步认识自己、了解就业政策,树立目标,并组织开展培训班职业资格鉴定,以此帮助运动员将运动技能优势转化为职业技能优势,帮助退役运动员再就业,成功实现职业转换。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