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 加强农民自建房规范管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4 11:11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19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长垣市调研农村宅基地和农民自建住房建设规范管理改革工作。

  武国定一行先后来到长垣市数字乡村服务平台、魏庄街道服务窗口、樊相镇吴屯村等地,详细了解宅基地审批、村庄规划及农民自建房管理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长垣市探索建立“5+2”工作体系的做法表示肯定。

  武国定强调,推进农村宅基地和自建房屋规范管理改革,关系着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土地资源的高效集约利用、农村的住房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持续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以“三权分置”为核心,实现农村宅基地有序流转;要持续完善农民自建房屋管理办法,理顺县乡两级管理体制,真正实现管得住、管得好;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搞大拆大建,留得住乡愁和记忆;要持续探索完善乡镇综合执法模式,整合执法事项和资源,推动力量下沉,解决好执法最后一公里问题。(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楠)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