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4 10:24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2日,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会议。会议深入总结了近年来全国水库移民工作,汇报交流了各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仔细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十四五”水库移民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魏山忠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水库移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十四五”水库移民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大力推动机制创新,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针对如何做好河南省水库移民工作,刘玉江表示,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推进移民安置高质量;以稳定发展为目标,推进后期帮扶见成效;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助力移民村谋振兴;以依法移民为保障,推进治理能力大提升。(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聂颦颦)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