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抗旱应急
和加强消防工作等事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8:47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3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强化抗旱应急制度化建设,全面加强消防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强调社会救助制度反映了社会进步和文明程度,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保障困难群众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我省实际打造多层次救助体系,让困难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有效衔接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科学确定标准,逐步提高社会救助水平,进一步细化医疗、住房等专项救助。

  会议研究通过了《河南省抗旱应急预案》,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旱涝急转的特点,切实加强抵御旱灾的制度化建设,科学组织实施抗旱应急预案,加大培训演练,加强应急保障,强化对基层一线的业务辅导。要注重应用新技术,提高预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升抗旱应急能力。要积极开展机制创新,强化协同配合。要规范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公布权威信息,避免误读曲解。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全省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指出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和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是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有利于破除重救援、轻预防弊端。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从当前基层消防管理体制机制漏洞和力量欠缺的实际出发,建立协同联动的监管机制,完善责任链条,避免出现监管空白。各有关部门要细化责任落实方案,充实监管力量,提升专业水平。要结合开展防火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和问题整改,重点排查消除居民区、市场特别是“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刘玉江,秘书长朱焕然参加会议。(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