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
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6:3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对标对表,抓紧查漏补缺,以战时冲刺状态决战必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镇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加紧推进,道路两侧基础工程已经完工,准备铺设柏油路面和人行道地砖。周斌实地察看道路改造、环境整治情况,详细询问创建各项任务推进情况,对该镇加班加点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努力补齐工作短板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各项工作,拆除违章私搭乱建,整治违规店外经营,集中力量补齐短板,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周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平顶山市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是一项惠民利民便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守为民惠民的初心不变,牢固树立“创城为民、为民创城”工作理念,聚焦群众关切,补齐民生短板,抓好整改提升,以深入人心、深得民心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振城市的精气神。要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投入机制,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资金,鼓励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创建工作,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管理,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资金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和任务分解要求,全面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冲刺攻坚的态度一项一项抓达标,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