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寄语全区广大农民和“三农”战线工作者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5:2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向全区广大农民和“三农”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迈进。

  张战伟指出,一年一度秋分时,疫后殊庆话丰年。值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三农”工作、情牵亿万农民,就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切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张战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在示范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产量稳步提升,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农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乡村振兴呈现良好态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战伟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紧补齐“三农”工作短板,深化农村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加快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迈进。广大农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用勤俭的风尚节粮惜粮,为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又富又美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