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迎来首次彩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1:58 来源:大河网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入海八万里……”舞台上彩排的演员手执黄旗翻转舞动,呈现出一幕“黄河之水天上来”的震撼视觉效果。9月21日下午,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看到,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首次彩排正在这里举行。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首次彩排现场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启动仪式的主舞台,是以7公里长的商都城墙遗址为灵感来源,将城墙艺术化地作为主舞台的背景,舞美造型像是在城墙上开了一扇窗,这个窗户寓意让大众看到上下五千年的河南的文明,同时观众在主舞台的银幕上也能看到光影的流转。

舞台已搭建完成,演员正在彩排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带给电影人许多的思考和感悟。启动仪式总导演欧阳瑛鑫告诉大河网记者:“与以往的电影节启动仪式不同,本次活动弱化了综艺性、表演性的展现,而更多地以电影人讲述的形式来呈现。”整场启动仪式的主题主要涵盖了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第二个方面,便是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艺术其实是从人民中来,要回到人民中去。而这两个主题,主要通过《我从黄河来》《到人民中去》《百花绽中原》 《光影进万家》《夜空中最亮的星》五大板块来呈现。

启动仪式总导演欧阳瑛鑫接受记者采访

  本次活动,郑州组委会也提出了“电影家宴”的概念,“家”是“老家”的“家”。9月23日—25日,将在郑州市101处地点举办“全城星空放映”。届时,夜幕下的郑州将群星璀璨,千万郑州人民将重温经典,共襄一场属于郑州老百姓的“电影家宴”。(记者 贾志昊 李彤)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