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各地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1: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转眼间又到一年丰收季,周口大地满载着累累硕果,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22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周口市各县(市、区)纷纷开展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推动丰收节成风化俗。

  在淮阳区太昊陵广场,进行了农产品博览、农民艺术表演、农业科普等丰收节活动。在郸城县世纪广场,丰收节活动融合了当地文化特色,群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用团结和智慧与疫情作斗争,用勤劳和拼搏换来的丰收果实更香醇,庆祝来之不易的丰收,晒获得感、晒幸福感。在沈丘县电商产业园,农产品土特产食品展销、羊绒皮草、皮具、地方名吃汇集。在太康县人民广场,对优秀农民群众进行表彰,进行了农产品展销会、农业高新科技展示、网上展销、民间文艺汇演、小吃大赛、书法比赛、民俗体育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活动。在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园区,进行了特优农产品展示、农资交易会和文艺演出。扶沟县、项城市、川汇区、西华县,也在丰收节这天设立扶贫产品专区,举行扶贫产品宣传推介活动。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周口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市“三农”工作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局面。粮食生产连年丰产丰收,新型经营主体逐步壮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全市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农民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农村社会事业更加繁荣进步,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