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小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09:39 来源:河南日报

庆丰收 迎小康

  9月19日,义马市在鸿庆公园广场举行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农产品展、农民丰收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吸引了市民的热情参与。冯伟武 摄

庆丰收 迎小康

  9月16日,由汝阳县内埠镇党员干部组成的秋收督查队,走进田间地头,监督检查秋粮收获情况,确保颗粒归仓。康红军 摄

  龙凤灯下庆丰收

  “来尝尝俺的玫瑰葡萄,又甜又香!”9月22日,在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中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中庆热情地招呼过往群众。

  与王中庆一同来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示范区的20多家农业企业。辛庄村的红宝石葡萄、北石涧村老农民合作社的绿色蔬菜、阳庙四宝等优势农产品展位一字排开,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品尝购买。据了解,当日,活动现场各类农产品成交额达8万余元,签约订单20余万元。

  “快看,龙凤灯舞表演队来了!”人群中有人大喊一声。只见20多名身穿锣鼓服的村民,齐心协力扛起一条大龙灯,跟着龙珠的方向,一拖一举、一收一回。展位前熙熙攘攘的人群被这淳朴的表演带动得热情高涨,现场掌声雷动。

  “苏家作龙凤灯舞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粗犷奔放、节奏明快,反映了当地农民勤劳朴实、刚勇豪爽的特性。”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苏家作乡党委书记武燕说。

  据介绍,今年焦作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采取“1+6+N”形式,从9月22日至10月8日,除主会场外,还在6个乡(镇)街道举办各具特色的主题分会场活动,同时各有关部门、村、农业企业、社会团体也将陆续组织慰问、篮球赛、歌舞表演、茶话会等基层庆祝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农业、林业、畜牧、旅游等富民产业,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姣姣)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