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扫描:罗山红色热土稻米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08:5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4个分会场之一的罗山县何家冲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金黄的稻田,满是老区人民日子的香甜;一幢幢白墙黛瓦的小楼屋檐下,成串的火红辣椒、金黄玉米,尽情诉说着新时代农民丰收的喜悦;就连广场上传出的欢快锣鼓声,也是“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欢快韵律……

  宽大的何家冲广场上,摆满了这块红色土地上长出的瓜果特产,老乡们像当年欢迎红军队伍一样,把自己种出的板栗、花生、火龙果,往那些并不相识的领导、嘉宾手里塞:

  “大兄弟,你尝尝,这是刚打下的板栗,甜着呢!”“小伙子,这是从南方引进的新品种,红心火龙果!”

  “大妹子,这油焖小龙虾,都是稻田里养出来的,又香又鲜嫩!”

  ……

  “这边尝一尝喽!白米饭,更甜香,生态有机稻,正宗稻虾米,保证你吃了还想吃!”特意从子路镇赶来的宏伟农场主李国秀,干脆把电饭锅搬到了摊位上,白米饭一出锅,人们循着饭香找过来,带来的稻虾米很快被一扫而光,没买到的干脆要了她的电话、加了她的微信,留下地址让她回去发物流。

  这边热闹非凡,那边清静幽雅。当年红军集结出发的老银杏树下,一排排古朴的民居,有的改成了民宿,有的开起了农家乐,依托这里红色旅游资源,老乡们纷纷端上了“生态碗”,吃上了“旅游饭”。(记者 胡巨成李筱晗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子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