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发布“中秋国庆”黄金周安全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7:2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金秋季节,秋高气爽,八朝古都开封迎来了最美旅游季。在这花香四溢却同时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中秋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保证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旅游的安全舒畅,市旅游质监所发布旅游温馨提示:市民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在汴旅游期间请提前下载好有效“健康码”及有效健康证明,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必要防控举措,并全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近期意欲来汴的游客朋友们,请您及时关注官方信息,选择适当时机出行。

  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出游时,报名时要看清旅行社的资质是否合法;签订旅游合同时要详细阅读合同条款,仔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及自费项目等,付款同时要求旅行社出具正规票据,看清合同内容后再签字确认。

  要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国庆假日期间是游客集中出行时期,出行游客要关注旅游目的地景区预警,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去热点景区游览的游客,由于人流集中,容易造成排队时间过长甚至发生拥挤等现象,对此要有心理准备,不要激动焦躁,要冷静对待,理性处理,共同遵守和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

  要谨慎选择网络购票,注意出游安全。要注意饮食卫生,保管好随身财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旅游过程中要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维护良好形象,做文明游客。如果旅游中遇到纠纷,应保持冷静,理性维权,或拨打12301或0371-23972220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