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党建综合体农民节会活动月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6:5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金秋九月,怀川大地五谷丰登、硕果飘香,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1日上午,焦作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党建综合体农民节会活动月活动在修武县韩庄村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宣布开幕,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武磊致辞。

  开幕式上,歌曲、舞蹈、戏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热情讴歌大地丰收、展望美好生活。展销会上,几十个展位上,百余种绿色、有机、特色食品,五谷杂粮、水果蔬菜等农产品,无人机等农机具陈列整齐、琳琅满目,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咨询、驻足观看。徐衣显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与种植户、企业负责人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展品价格、生产、销售及科技兴农、三产融合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高度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增强粮食生产能力,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在各县(市)区农产品展区,徐衣显要求各县(市)区聚力“三链同构”,做好产供销各环节的供给侧服务,推动科技人才上山下乡、农特产品出村进城,让乡亲们装满“粮袋子”、鼓起“钱袋子”。在秦建国、怀山堂、菡香等龙头品牌展区,徐衣显叮嘱企业要深耕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突出产品特色、强化品牌意识,以安全赢得信赖、用品质占领市场,打造农产品“怀川品牌”矩阵。在农业科普展区,徐衣显叮嘱工作人员要精准聚焦群众种养所需、生产所急,真正把科技送到田间、服务送到心间,提升乡亲们科学种植、增产抗灾能力,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在农机具展区,徐衣显强调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和应用,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现代农业,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

  在韩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徐衣显详细察看了该村党建综合体等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建、管、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综合体“四聚一促”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在与村干部交流互动时,徐衣显感谢他们为农民致富、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等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头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带头人。

  武磊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谋发展、促振兴”为主题,以民办、民庆、民乐为主导,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内容,以突出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线,开展乡村发展研讨会、特色农产品和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活动,以及乡村歌会、非遗展演、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多种传统农耕文化展示活动。主会场设在修武县七贤镇韩庄村,分会场分别设在中站区北朱村和沁阳市神农山,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0月8日。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