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将举办多场庆祝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11:4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秋风送爽庆丰收,瓜果飘香迎小康。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节气,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庆丰收、晒丰收的喜庆节日里,安阳市将从9月22日开始到国庆假期期间,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各县(市)区也将因地制宜,举办名优特农产品展销、农耕文化体验、乡村旅游、特色歌舞展演等活动,庆祝农民自己的节日。

  “我今天带来的有马投涧小米、香油、粉条等6个品种,刚开展就卖出去15袋小米、30余桶香油、12袋粉条,销售额突破了1000元。我们的名优特农产品不仅有名气,更有人气。”龙安区马投涧供销社主任闫明喜高兴地说。昨天,“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安阳市供销社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会拉开了帷幕。三仓苹果、小南海咸鸭蛋、东姚富硒小米、宜沟空心挂面等2000多种质优、价廉的名优特农产品齐聚,为市民带来一场空前的“丰收盛宴”。

  “此次展销会共设10个展区,市供销社及各县(市)区均设有独立展区,每个展区的名优特农产品都有百余种,参展的各地供销社有110多家,刚开展一上午的时间销售额就破万元。展会将持续到国庆假期,我们会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为安阳的名优特农产品‘找婆家’,提升产品销量,助农增收,进一步丰富市民的餐桌。”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参展的名优特农产品有林州市的山货,内黄县的红枣和辣椒,市供销社印有“惠丰农”商标的大米、小米、石磨面粉等,采取“线下+线上”模式促销。展会期间,还将以各展区为直播间,邀请“网红”主播在抖音等平台直播带货,通过“互联网+”让更多名优特农产品走得更远,助力农户致富奔小康,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今天,安阳市在林州市茶店镇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举办安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茶店镇第五届菊花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农耕体验、菊花采摘比赛、科技人员送技术下乡、品茶制茶、文艺演出等,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建设新风貌、农民新形象。据了解,从9月22日到本月底,各县(市)区都将以农民为主角,举办各类特色农事节庆活动,比如内黄县的红枣文化节、龙安区的农业嘉年华活动等,掀起庆丰收热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