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丰收果实 洛阳倡导“杜绝浪费一粒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09:5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开幕。“位居黄河岸边的洛阳将以‘河洛庆丰收,扬帆迎小康’为主题,立足洛阳农业现状,突出河洛‘三农’特色,使其成为一场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交响乐以及脱贫奔小康的成果展。”9月21日,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安占立告诉记者。

  近年来,洛阳市积极实施“河洛党建计划”,协同推动“两个高质量”,全市农业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发展,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筑牢坚实的农业堡垒,为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洛阳市选择在宜阳县莲庄镇七彩花海沟域经济示范带景区举行。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将在活动现场发起“守护丰收果实,杜绝浪费一粒粮,从三农人做起”的活动倡议。

  本次庆祝活动有围绕“农民原创、小康生活、洛阳特色”为主题的丰收歌会,河洛农产品成果展,以“展览+销售+形象推广”的方式的洛阳名优农特新产品展销,河洛农机展,沟域经济成果展、脱贫攻坚成果展,“宜阳不一样”区域品牌发布及“洛阳源耕”农产品品牌发布等。(记者 黄红立 通讯员 王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