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项权限下放!河南9个示范县(市)获省辖市级管理权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2 09: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高中招生计划、集中供热价格、食品生产许可等156项省级管理权限下放!河南省长葛市等9个示范县(市)获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赋予长葛市等9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部分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将156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长葛市、孟州市、新安县、舞钢市、新郑市、林州市、灵宝市、临颍县、淇县等9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加快推进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扩权强县改革。

  《通知》特别要求,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切实推进权限下放,不得随意设置附加条件,不得明放暗不放,不得擅自或变相收回已下放权限,确保相关权限真正放下去、放到位。

        此次下放事项涉及教育、科技、人力等多个领域,为避免放管脱节,对涉及人民生命安全、公共利益等权限,将实行覆盖省、省辖市、县(市)全主体、全链条、零死角的严格监管。(文/赵檬)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