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五十余个入市口“天眼”专拍违规入市车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1 20:48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重型货车、农用车等车辆不允许入市,那么如何通过科技手段盯紧入市口,让违规入市车辆受到应有惩处呢?记者9月20日从新乡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新乡市在出入市口已安装了51套电子抓拍系统,重型货车、农用车违规入市,就会收到“扣分罚款”的惩罚。

  今年以来,新乡市已经在市区出入市口安装了34处电子抓拍系统,但没有做到出入市路口全覆盖。为全面禁止重型货车、农用车违规入市,经过排查发现,仍有17个出入市口处于监控盲区。在公安部门的努力下,近日,这17个出入市口电子抓拍系统已全部安装到位,51个出入市口实现“天眼”全覆盖、全监控。即日起,凡是违规入市的重型货车和农用车被抓拍后,交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扣分、罚款处理。

  据了解,重型货车、农用车尾气污染大,是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难点之一。虽然近年来新乡市采取多项措施对其进行了严格监管,但仍有部分司机违规入市,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51个“天眼”的投入使用,将对禁止重型货车和农用车违规入市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