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会到平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时强调:
强化履职担当 增进民生福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1 15:14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9月18日,信阳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平桥区平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在平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王新会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管理、运行及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群众反映等情况,并与基层人大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共话地方发展。

  王新会对联络站在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难题、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联络站建设有特色、有成效。王新会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推动信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王新会强调,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民情“联系站”,立足发现问题,主动联系群众、增进交流、了解民情,架起人大代表和群众常态化沟通的桥梁,使群众更便捷、更畅通地反映问题。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民意“情报站”,立足分析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梳理群众诉求,准确反映群众呼声,为党委政府体察民情、集中民智、解决民需提供依据和参考。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民忧“减压站”,立足解决问题,强化履职担当,创新工作举措,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