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让我们欢庆丰收!
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设在开封,
庆典活动彰显黄河流域农耕风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1 09:46 来源:大河报

明天,让我们欢庆丰收!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设在开封,庆典活动彰显黄河流域农耕风采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开封揭幕

  庆丰收,迎小康。9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日开幕,河南主会场设在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西姜寨村,届时一场彰显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三农”盛会将揭开面纱。

  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原则,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N个系列活动。综合考虑全省地域、民俗、农事特点等因素,主会场设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分会场设在平顶山市叶县、鹤壁市淇县、南阳市西峡县和信阳市罗山县。同时,我省将积极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具体组织的黄河流域9省区联动“庆丰收、迎小康”系列活动。

  现场开展十项主题活动。一是开幕式活动。主会场与全省4个分会场通过5G互联,共庆节日。同时,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做好与山西、内蒙古、山东、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沿黄省份的联动,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媒体的网络直播活动。开幕式活动将以喜庆热烈为主基调,以新农村、新生活、新发展、新成就为重点,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河南对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等内容做突出表达。

  二是市长县长话丰收。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邀请市长和县(区)长交流扶贫经验、解读民俗文化、推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讲述丰收故事,并积极推荐和投稿,争取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农民丰收”频道。

  三是丰收大直播。在阿里、京东等直播平台进行线上预热+直播带货销售,线下同步跟进宣传,配合省级媒体形成矩阵式宣传氛围。

  四是丰收节论坛。举办乡村振兴论坛、农业三链同构论坛、首届黄河文化国际论坛暨第十二届黄河学高层论坛等活动。

  五是汴梁文化秀。设置非遗展区,组织农民书画家现场书写和作画,汴绣代表共绣“菊花奇葩”长卷活动等。

  六是中国开封第一届乡村振兴散文诗大赛。全国农民诗人及喜欢乡村生活的诗人,以田园生活和乡愁为主体,歌唱乡村美好生活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设成果。还将举办“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丰收鼓”主题雕塑揭幕仪式、丰收大舞台、金秋乡土游等主题活动。(记者 杨书贞 实习生 张涵 文图)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