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2020年省考申论成绩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4 16:37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2020年省考申论成绩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9-18
内容  领导,您好!在今年省考成绩公布后,我遗憾地查询到本人行测成绩和申论成绩差距巨大,申论成绩非常低,只有三十多分,这在往年公务员考试中是几乎不可能出现的分数。经询问他人,发现有很多考生都出现了远低于往年成绩或远低于自身水平的申论分数。出于本人严谨对待每一次考试的态度,我想要复查申论分数,但却发现在河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省考分数的页面规定,“除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不接受考生成绩复查申请”。那么在无法复查成绩的情况下,对考试成绩不认可,应该如何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9-24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经工作人员核实反馈,现将答复意见转告如下:

  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笔试评测各环节符合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

  在阅卷人员选拔方面,阅卷专家由省内熟悉申论阅卷工作、并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专家组成。在技术支持选择方面,由专业的技术团队负责申论阅卷现场技术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维护,阅卷期间阅卷现场网络与外网的物理隔绝,避免信息的泄露,确保了申论网上阅卷安全。

  本次公务员申论阅卷工作,我们采取的是计算机网络阅卷,严格按照阅卷工作程序和阅卷质量标准操作,并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计算机网络阅卷采取了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和核分过程,并且进行过多次数据校验与复核,所有阅卷工作均采用成绩处理自动化系统,评分及汇总环节未出现异常。

  鉴于本次公务员考试笔试申论成绩普遍较低的情况,我中心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对阅卷标准化流程进行全面复盘,各环节均符合要求,各项成绩真实有效。

  阅卷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体阅卷工作人员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遵守有关阅卷工作纪律,态度严谨细致,工作认真负责。感谢您对本次我省公务员招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