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颍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8 17:22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9月17日上午,伴随着阵阵锣鼓声,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颍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王岗镇辣椒基地启动。临颍县上百种原产农作物、特色农产品汇聚于此,充分展示了该县传统农业、特色农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成果。特别是辣椒种植产业,已成为临颍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产业,也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的特色农产品展览吸引了大量人群围观。每个展台前摆满了各种特色农产品,有南瓜、红薯等农作物,有猕猴桃、葡萄等特色产品,有各种蛋禽产品,更有深加工后的酱料产品和休闲食品,上百种特产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最吸引人的还是一簇簇火红的辣椒,参展辣椒按品种扎成小捆,写上名称,像一束束火红的花束,惹人喜爱,连孩童都忍不住要摸一下。不少椒农围在这里,洽谈购买种子事宜。“这辣椒种可好了,我们家种过,果子大,质量好得很。”60多岁的倪秋莲摸着辣椒告诉记者,她家在王岗镇祁庄村,家里种了不少辣椒,孩子们忙着收辣椒,她特意来看看品种,为来年做准备。

  “这个辣椒品种我们已经推广好几年了,皮厚、籽多、挂果率高,产量也特别高,种子越卖越好。”参加展览的王先生高兴地说,今年辣椒销售行情不错,比其他作物效益好,种辣椒已成为临颍县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临颍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辣椒种植面积达44万多亩,年产值突破50亿元,成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去年以来,临颍县成功打造超千亩5G智慧辣椒种植基地,为辣椒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表彰先进,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一批辣椒种植行业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