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将举办“庆丰收 迎小康”
2020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8 15:5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金风送爽,硕果累累。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9月22日,三门峡市将举办“庆丰收 迎小康”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展示豫西地区特色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展现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和迎接丰收的喜悦心情,助推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打造豫西乡村文化符号,持续推进丰收节成风化俗。

  今年三门峡市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设在陕州区地坑院景区广场,届时将举行丰富多彩、富有豫西农耕文化特色的开幕式暨表演活动,有锣鼓书、蒲剧、陕州剪纸、捶草印花技艺展示等。当晚7时,还将邀请20名三农领域直播带货达人走进地坑院景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网上展销三门峡市的农特产品和名优产品,通过镜头让广大网友了解三门峡,享受豫西特色农耕文化的精神熏陶。

  此外,灵宝市将自9月22日起举办“丰收中原 老家河南”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灵宝苹果采摘季系列活动,开展夜游秦人码头、美丽乡村采摘自驾游等20余项子活动,持续至10月下旬;渑池县将举行庆祝农民丰收节暨“双椒一药”产业发展大会、农产品展销、农产品网络直播等5项庆祝活动;卢氏县将在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开展“共庆脱贫攻坚、圆梦小康社会”庆丰收文艺擂台赛、“喜庆丰收年、晒晒家乡宝”特色农产品艺术造型展、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及直播带货消费扶贫、脱贫攻坚成果摄影展等10项活动。湖滨区、义马市等地也将举办相关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