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日”活动:参与式宣介入脑入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8 15:3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5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郑州九中启动。

  启动仪式上,郑州九中“凡石”剧社的学生通过原创网络安全校园情景剧《天网恢恢》,揭露了微信诈骗、网游诈骗、电话诈骗等不同诈骗手段的常用伎俩;在“圆桌论坛”上,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360网络安全大学的专家,共话“青少年与网络安全”。

  在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孩子们用作品展示了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小画家”们在油纸伞、手提袋上绘制主题漫画,还为网安周创作出一幅百米长卷;该校设计制作了网络安全飞行棋,让孩子们在娱乐中轻松愉快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在郑州师范学院、郑州九中、郑州四中、伏牛路小学4所“主题校园”带动下,郑州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专家主题报告、主题校园剧展演、科普大赛、互动体验、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我们青少年学生要树立起‘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并将这些知识讲给长辈们听,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郑州九中学生黄鑫说。

  郑州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郑州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深入研究数字时代的学生特点,着力以“学生喜欢用的方式”引领“网络文化建设的方向”;多层次、多平台、多渠道、多窗口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当天,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高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也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周边1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表示要捍卫网络安全,清朗网络空间。(记者 周晓荷 史晓琪)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