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座谈会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教育整顿等明方向划重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7:25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4日至16日在广西调研。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等分别参加调研。

这场座谈会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教育整顿等明方向划重点

  调研期间召开的政法工作座谈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训词精神、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扫黑除恶、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提出明确要求,这对全国政法机关都具有指导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有更大作为

  自觉在大局下谋划推进政法工作,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明确提出了建设平安中国的战略目标,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

  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更大进展,坚决高质量打赢这场攻坚战。

  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造一批具有特色的改革新亮点

  前不久中央政法委召开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各项改革都在加快推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