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农业嘉年华熠熠生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7:36 来源:开封网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亿万农民欢天喜地,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开幕式活动将在祥符区西姜寨乡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我市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一周年”三大时代背景,紧紧围绕 “庆丰收 迎小康”的主题, 坚持以开封特色文化为基调,突出生态特色、现代科技、农耕文化、创意休闲、新时代新农民等展示,通过“话丰收、推农品、促增收,塑品牌、助脱贫”,切实展现中原大地的丰收景象,全面展示河南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

  随着各项筹备和建设工作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已建设完工的农业嘉年华项目正散发着熠熠光彩,可谓是主会场的“明珠“。它以农业文化为主线,结合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等向人们展示极具地域特色的农耕文明,打造的是以高科技展示、农业观光旅游、研学基地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样板。嘉年华主要分为农政千年、郊野田园、汴京故事三个功能区,场馆则包含蔬汇高科、汴州粮仓、花开盛世、扶正本草、果趣农乐、汴都水韵等六大主题场馆。

  蔬汇高科馆,展示蔬菜品种550种,其中新奇特蔬菜品种200种,展示栽培技术 51项,栽培模式 81种。这里是推广优新品种、科研成果与专利技术,进行先进设施、栽培技术、加工技术等方面的展示,示范蔬菜的现代高效生产,为开封乃至河南蔬菜产业提供发展思路。

  汴州粮仓馆,以小麦、花生为主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展示植物品种150种,动物品种5种,栽培技术和模式60种。

  花开盛世馆致力于以鲜切花卉、芳香花卉和食用花卉为主的产业发展,结合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展示河南主打花卉产业——牡丹、菊花、月季和桂花的发展优势,以花为媒,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领开封当地人们探索与研究高品牌、高利润、高密度的花卉产业发展。展示花卉品种500种以上,其中新奇特品种300种以上。

  扶正本草馆通过中医药栽培和体验活动将中医药情景化、生活化,进而展示中医药治未病、药食同源的独特魅力。展示植物品种300种,动物品种15种。

  果趣农乐馆从童话色彩的角度向人们展示水果产业的三产融合发展,带领水果从业人员探索水果行业的发展商机。展示水果品种300种以上,其中新奇特品种150种以上。

  汴都水韵馆致力于展示水生蔬菜和水产养殖产业生产、加工、运输等产业链环节,结合互动体验,为开封乃至河南农业水科技及产业发展提供思路导向。品种展示180余种,其中水生植物70余种,水生动物80余种。(全媒体记者 张仲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