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5:1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3日,安阳市根据2020年安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为让各级各类学校领导认识到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安阳市专门下发了《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提前谋划,紧密协作,加强配合,把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地完成网络安全宣传任务。根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学习活动。有的学校专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课,讲明网络安全的现实环境、重要意义、防护技能、发展方向等,从正面宣传网络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有的学校开展橱窗、黑板报、手抄报展评,各学校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出一期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橱窗或黑板报、手抄报,并组织展评;有的学校还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各学校利用班会、团日和队日活动,做好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进一步阐明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讨论作为一名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自觉维护好网络安全。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全市师生了解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