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百强区出炉 郑州金水实力上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7 15:4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公布,金水区实力上榜,荣登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第26名!

  9月10日,由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在京发布。白皮书显示,中国百强区仅用全国0.6%的国土面积和7.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6.8%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在城市主城区集聚态势明显,人均生产总值高达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

  我国百强区东多西少、点面联动,东部沿海面状城市群和中西部,点状都市区高质量发展潜力突出。百强区中,东部地区占65席,中部地区15席,西部地区16席,东北地区4席。具体到河南,排名26位的郑州金水区实力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筛选严格,评选标准十分硬核,包含18个核心指标30多个参考指标。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建立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亿元的“双门槛”,从全国898个市辖区中筛选出140个市辖区进入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候选库。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实力、内生动力、消费活力和区域能级四个维度,18个核心指标,30余个支撑参考指标,对城区高质量发展潜力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此外,白皮书还提到,城区经济增速明显快于全国水平,且人均生产总值高达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入选城区平均生产总值超1600亿元。百强区的城市经济首位度及贡献率均超过50%,每个百强区不仅对所在城市和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强劲的带动作用,而且也已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