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带队到博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6 17:2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队到博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和支撑点,拓宽消费、就业等产业扶贫新渠道,拓展一二三产融合、培育新兴业态等产业振兴新路径,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走向乡村振兴新征程。副市长武磊一同调研。

  恒轩生物科技公司是“80后”高雷、李闪夫妻俩回乡开创的电商创业、电商扶贫食品企业。徐衣显对他们创业不忘故里、致富不忘乡亲表示赞赏,勉励他们继续当好脱贫致富的领路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他说,电商扶贫是消费扶贫的重要途径,要适应人民群众消费新理念新方式,大力扶持培育新型电商主体,积极发展平台直销、直播带货等产销对接新模式,助推消费扶贫扩面增量提效、可持续发展,实现扶贫产品销售、贫困群众增收和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的互利多赢。

  志合食品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保健食品、饮料、茶叶等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姜糖膏、湿清茶等特色农产品即将加入“好想你”品牌矩阵。徐衣显强调,农产品加工企业对农业发展的拉动最有效、对农民就业的带动最直接,要强化品质意识、实施品牌战略,以品牌化、特色化、标准化建设,助推企业走好发展路,带领群众走稳致富路。

  博爱源蔬菜专业合作社是以蔬菜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合作社,徐衣显鼓励合作社在扩规模、突特色、补短板、促融合上下功夫,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实现“一人就业、一家脱贫”。在中以(博爱)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徐衣显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创新产业扶贫投融资方式,加大产品、技术的示范推广力度,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调研中,徐衣显强调,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要依托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大对加工企业、合作社、产业园等各类农业主体的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力度,强化政策集成、抓好产业培育、形成示范带动,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提档升级,实现扶持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造福一方水土,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为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