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出席第十届中国曲艺节筹备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5 18:0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14日,平顶山市召开第十届中国曲艺节筹备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把本届曲艺节办出平顶山水平、办出平顶山特色。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斌指出,中国曲艺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活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平顶山市举办,对于繁荣曲艺事业、发扬光大鹰城文化、提高平顶山知名度、提升平顶山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把本届曲艺节办成曲艺家的艺术盛会、人民群众的文化大餐。

  周斌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精细地筹划运作每项活动,全面提升节会的品位和档次;扎实精细地做好宣传报道,有效发挥主流媒体、本地“网红”名人和自媒体等媒介的影响力,营造隆重热烈、欢乐祥和的氛围;扎实精细地搞好接待服务,为嘉宾提供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扎实精细地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消防、供电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提升节会质量,突出创新,围绕演出方案科学设置节目,策划更多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在继承发扬以往节会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有所发展、有所突破,增强节会的吸引力和生命力;突出特色,深挖平顶山市地域文化资源,充分融入平顶山文化元素,植入“网红”直播带货,充分展现鹰城文化的深厚底蕴、鹰城人民的创业精神;突出融合,跳出单一思维,将节会筹备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结合起来,与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鹰城人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出问题;系统谋划推进,做到各司其职、分工负责、通力合作、无缝对接;节俭高效办会,坚持“节俭、适度、隆重、热烈”的原则,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本届曲艺节基本情况、组委会分组情况、活动演出及节目安排情况和宣传策划方案汇报。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副市长刘文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