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带队到市投资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5 11:5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队到市投资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市投资集团作为全市国有企业“领头羊”、国企改革“排头兵”,要秉承“政府使命、企业属性”理念,抢抓战略机遇,担当责任使命,发挥特殊优势,重在经营加快做大做强、要在运行做到行稳致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一同调研。

  在盛业清华园房地产项目现场,徐衣显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市场营销等情况,强调要以满足群众改善型需求为主要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品牌工程、示范工程。在焦作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徐衣显认真听取公司发展、经营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决定,聚焦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业务方向,构建良性运行机制,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听取市投资集团工作汇报和有关市直部门意见建议后,徐衣显指出,近年来,市投资集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双增双优双提”,以转型攻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转变观念、创新方式,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在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主动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内大循环、建设现代流通体系、郑洛都市圈建设等战略机遇,聚焦城市建设运营、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国有“四资”经营等板块业务,在全市“十四五”发展大局中找准功能定位、做优目标设计、做好战略规划,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二要担当使命,在服务大局中转型升级。秉承“政府使命、企业属性”理念,在中原路、东海大道以及商砼、静脉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中,盘活利用存量国有“四资”,做优融资杠杆等方面提供更高水平服务,实现做大做强自身、支持社会发展双赢。三要发挥优势,在市场大潮中创新发展。发挥好政府平台基础、资源等优势,聚焦5G+、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做实产业支撑,丰富功能业务、加大资本运作,强化风险管控、防止“高杠杆困境”和“多元化陷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四要完善机制,在自身建设中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以重在经营、要在运行为核心,长短结合,完善现代企业、人才培养、科学决策、评价监督等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市场活力,推动企业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