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4 15:02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11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平顶山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监督工作的十项举措》起草情况、创建中国曲艺名城和筹办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精辟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高度评价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明确提出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出必胜信念,增强奋进力量,化作具体行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牢把握抗疫斗争的深刻启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奋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紧完善方案,认真抓好落实,有效整合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法职责和队伍,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有机结合,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同级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协调联动,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对“一把手”的监督体系。各级“一把手”要正确处理监督与信任、自律与他律、勤政与廉政、预防与严惩四种关系,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把办好第十届中国曲艺节作为发扬光大平顶山文化、提高平顶山知名度和提升平顶山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确立跳出节会办节会的工作思路,通过挖掘弘扬特色文化,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充分展示城市形象、激发城市活力、增强文化魅力。要积极适应时代变化,探索成立新文艺群体组织,不断繁荣地方文化。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做到统一协调、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通过活动筹备锻炼队伍、锤炼作风。

  会议还听取了《平顶山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平顶山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起草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