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小麦播种面积 切实抓好秸秆禁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3 07: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8日,省政府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三秋”生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秸秆禁烧、高标准农田建设、生猪生产等工作,要求全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产丰收。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我省秋粮面积7602.4万亩,稳中有增,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再有10天左右时间即将进入大面积收获期。要抓好后期管理,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确保丰产丰收;要稳定面积,落实关键技术,确保麦播面积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要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小麦,力争发展到1500万亩以上。要坚持多方联动发力、人防技防结合、教育惩处并举、严防利用并重、督查指导跟进,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力争“三秋”期间零火点。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农田建设现场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2020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情况和今年夏季秸秆禁烧情况,并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进行了安排。(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