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跨省就医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1 16:52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跨省就医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9-11
内容       领导,您好!本人双眼复视,计划转诊跨省就医。想问下按照异地就医未直接结算的规定,如果斜视手术住院治疗是否在河南省省直医保范围内?报销的比例和起付标准是多少?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9-11
回复单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目前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已经在全国普遍开展。在直接结算时,参照就医地的医保目录来看什么能报销、什么不能报销,按照参保地的具体报销政策来计算具体报销比例。对于医保支付范围,建议您向就医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咨询,对于医保支付政策,包括起付线和比例等事宜,您可拨打省医保服务中心咨询电话65742316和12333热线。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