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美教师”揭晓 14位优秀教师上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11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0日上午,我省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省人民会堂举行。11位优秀教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称号,3位远程辅导武汉学生的优秀班主任被授予“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特别奖。

  获得“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称号的分别是:濮阳市第五中学教师王红玉,济源第一中学教师王晓琳,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师麦陆南,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师何小龙,河南工业大学教师尚宇红,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第二初级中学教师胡金吾,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贾福霞,河南大学教师黄志昂、李霞夫妇,周口市淮阳中学教师彭群浩,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冯庄小学教师童长窝。

  安阳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乔朝霞、新乡市第一中学教师王三朝、开封市金明中学教师王南在疫情形势严峻期间,义务远程辅导感染新冠肺炎的武汉初三女生欣欣的学习,他们作为“远程辅导武汉学生的优秀班主任团队”被授予“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特别奖。

  在抗疫过程中,我省中小学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把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据统计,全省共有1300余名教师录制3544节新课,总时长达1800小时,保障了全省1800多万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发布仪式还对全省参与“名校同步课堂”录制的教师团队给予特别致敬。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6届。(记者 周晓荷 史晓琪)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