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9 15:1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9月8日下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禁毒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新优势、新局面”七个“新”,抓住重点、理清思路、强化举措,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会议听取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精神及周口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越到最后时刻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全力以赴抓整改,越到最后时刻越要持之以恒严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咬紧牙关、全力冲锋,扎扎实实跑好最后一棒,坚决答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答卷。

  会议听取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周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严格夯实责任,确保履职到位、监管到位,对不负责、不尽责,不能按期完成或达不到标准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禁毒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全力遏制毒品问题蔓延,以“两打两控”“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迅速掀起禁毒严打整治的新高潮。要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