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8 09:46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视频

  2020年9月8日10:00,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介绍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人:

  万 旭 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曲 径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徐跃峰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

  李长治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房成义 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远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通用航空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

  常轶旸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1

  主持人 常轶旸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在安阳市举行。安阳是我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是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市和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有航空运动之都的美誉。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外界了解河南、了解安阳、牵手安阳、投资安阳的重要窗口,成为安阳走出河南、面向全国、融通世界的靓丽品牌。为了让大家更详细地了解相关情况,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具体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发布人,他们是: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先生;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先生;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徐跃峰先生;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长治先生;

  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房成义先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通用航空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先生;

  首先,请李长治先生致发布词,介绍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有关情况。

李

  李长治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9日—10月5日在古都安阳隆重举行。在此,我代表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向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新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办好这次旅游节,组委会在展演设计、旅游安全、接待服务、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都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就是要通过本届旅游节,促进经济循环,扩大文旅消费,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下面,就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有关情况,从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一简要介绍。

  一、放飞梦想,赏蓝天之美。安阳是一座“想飞就飞的城市”,有常年开放的飞行空域,有全国最大的航空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安阳航校,有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连续三年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飞行表演、航空运动竞技等方面观赏性和体验性。从开幕式当天到国庆节,邀请国内知名团队,连续3天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和跳伞、动力伞、热气球、航模、直升机编队表演。每天晚上还将组织300—500架无人机编队灯光秀和热气球巡游表演。9月18日—22日,举行第十二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此赛事已获得国际滑翔伞协会和中国航协批复,届时太行山上必将高手云集。9月26日—27日,举办2020“创客中国”无人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与安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无人机赛事,旨在为无人机应用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水平、产融对接的舞台,今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创客或企业参赛。此外,我们还将飞行体验与旅游景区融合起来,专门开设两条蓝色旅游飞行体验线路,让游客从空中俯瞰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全方位欣赏古都全貌。

  除了惊险刺激的动态飞行,我们还精心筹备了“五展一会”。“五展”,就是通航特种设备展、无人机应用场景展、联通5G应用体验展、青少年航空运动科普展、特色扶贫产品展。“一会”,就是“北斗系统在智慧城市领域应用研讨会”,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北斗人、国家导航重点实验室专家团队,现场交流北斗系统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领域的具体应用。另外,示范区分会场还将组织召开专题招商座谈会、产业发展论坛等。

  二、放慢脚步,品古都之韵。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早期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人类文化瑰宝甲骨文、国学“五经”之首周易,还有二帝陵、岳飞庙、曹操高陵、袁林等著名文化遗迹,在中国文化版图中居于重要位置。来到安阳,请您一定慢下步来、静下心来,细细品味古都安阳的历史底蕴和厚重文化。今年我们在打造航空嘉年华、电音嘉年华的同时,还安排了系列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一是文化美食集市。9月29日开市,一直持续到10月13日。以“非遗+文创”为主题,设置传统文化区、原创设计区、民俗创新区和手绘工艺区,并与民族联欢快闪表演、美食大会相结合,集天下美食、手工艺品、书画精品于一体,既饱眼福又饱口福,充分满足不同游客的消费需求。前段时间我们公开评选的十佳“安阳礼物”,也将在文化美食集市上集中亮相,欢迎大家选购。二是2020扁鹊中医药文化论坛。邀请海外华人及社团现场参观汤阴县艾草产品,座谈交流中医药传统文化,以中国故事弘扬华夏文化。三是“四堂杯”书法大展暨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该活动由中国文字博物馆具体承办。其中,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将于9月27日—28日举行;“四堂杯”书法大展将于9月27日—11月30日举行。活动期间还将组织书法大赛,“文字之都”已经为您备好了笔墨纸砚,只等各路英豪留下墨宝、一展才华。四是崔派经典剧展演。9月30日—10月2日,连续三天上演豫剧经典曲目,展示安阳优秀豫剧成果,丰富戏迷精神文化生活。五是中原音乐文化陈展。重点展出中国音乐博物馆、中国戏曲博物馆的经典馆藏,以及黑胶唱片、中原文化出版物等产品。六是中原音乐与戏曲沙龙。国庆节当天,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聚焦音乐及文化等相关产业发展,重点讲述晋冀鲁豫陕等地区的音乐、戏曲知识及其发展历程,详细介绍新中国唱片发展史,并现场与观众一起交流分享著名音乐、戏曲选段。七是摄影大赛和摄影展。旅游节期间,凡是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关于“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话题的文章、照片、视频,均可参加摄影大赛评选,转发、评论、点赞靠前的,给予物质奖励,优秀作品集中展出。今年我们还将举办“遇见最美安阳”首届网红直播大赛,真诚欢迎广大网友和直播达人积极参与,通过多种形式为安阳代言,宣传安阳、推介安阳,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安阳、喜欢安阳!

  三、放松身心,游太行之秋。安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具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山、水、城和谐共生、交相辉映。现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6处,5A级旅游景区2家,4A级旅游景区5家,3A级旅游景区16家。红旗渠被评为五钻级智慧景区,太行大峡谷被评为四钻级智慧景区。近年来,我们依托这些优势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山水游、文化游、历史游、红色游、绿色游、研学游、乡村游,打造了一批精品景点,形成了多条精品线路。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迎客入安”支持旅游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行景区门票减免,开通免费旅游专线,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提供旅游住宿优惠。以上这些政策措施还将在今年的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进一步加大。马上就是国庆、中秋“双节”,为了迎接海内外贵宾的到来,太行之巅的秋叶已经开始五彩斑斓,红旗渠畔的农家已经备好了美酒佳肴。

  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我们还结合安阳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组织了3场趣味体育赛事:一是林虑山团体骑行赛。邀请安阳及周边知名骑行团,沿林虑山风景区、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等经典旅游目的地开展趣味骑行比赛,以秀美山川吸引八方游客。二是全国乒乓球公开赛。邀请全国乒乓球专业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分为嘉宾组、精英组、大众组、学生组四个类别,部分国内知名人士也将应邀参赛。三是甲骨文短程马拉松比赛。邀请省内和周边地市跑团,组织市民和游客参与,环绕殷墟博物苑及周边进行5公里短程马拉松比赛,比赛全程还有动力伞选手在空中配合,现场氛围热烈活跃,欢迎大家实地体验。

  四、放眼未来,寻合作之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众多国家战略叠加辐射基础上,安阳全域又被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必将迎来更加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我们将以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为平台,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对做好“六稳”“六保”、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作用,与各界分享机遇、携手发展。为切实提高项目对接精准度,我们从谋划储备的1000多个“十四五”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项目中,专门筛选出一批先期启动的好项目供广大战略投资者选择。在文旅产业领域,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打造文化旅游强市,推出了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殷墟遗址博物馆、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综合提升等20个标志性文化旅游重大项目,总投资282亿元。“两新一重”领域,我们将在实现5G基站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十大5G应用场景、城市大脑、智慧政务合作,安林旅游高速专线、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协作发展区等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在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消费领域等方面也有很多对接点。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我们精心安排了系列商务考察活动,期待更多有见识有实力有梦想的企业家参与到安阳建设发展大潮中来。

  朋友们!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发改委、体育局、文旅厅、省侨联、河南报业集团、北航校友通航协会、中国唱片集团、中国侨商联合会、北航河南校友会等单位支持下,我们必将办一届精彩纷呈的旅游节,让广大游客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最后,诚挚邀请广大媒体朋友并通过你们向四海宾朋发出请帖:我心飞翔,飞在安阳!

  谢谢大家!

  主持人 常轶旸

  谢谢李市长的精彩发布!接下来,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就本场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按照惯例,请提问前先通报一下自己所在的新闻机构。提问现在开始。

人民网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

  万局长,您好!请问安阳市发展航空运动产业,打造航空运动之都,有着什么样的优势?另外,河南省体育局会如何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安阳体育事业特别是航空运动的发展?谢谢!

万

  万 旭

  谢谢你的提问。应该说,安阳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具有六大优势:一是基于我省航空事业发展的大环境优势。航空港区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高地,“四条丝绸”之路打造了我省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枢纽地位。这些势必给安阳发展航空运动提供良好的环境优势。二是硬件设施优越。安阳地理位置突出,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滑翔基地,为航空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三是人才优势。拥有我国航空体育“黄埔军校”之称的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坐落安阳。安阳工学院、安阳学院等地方高校相继开设与航空相关的教育课程,着力培养培育航空运动人才,使安阳成为了航空运动人才的聚集地。四是产业优势。河南金宇、贯辰模拟器、猎鹰消防无人机等一批航空产业项目入驻安阳,使得安阳航空制造的产业优势愈加明显;五是品牌优势。从2009年起,安阳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多次承办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全国航模比赛,安阳作为“航空运动之都”的品牌优势已叫响国内外。六是文化优势。安阳作为八大古都之一,文化资源厚重。航空运动与文化在安阳是古老与现代、厚重与轻盈、运动与艺术的相互促进相映成生辉。六大优势的存在为安阳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奠定了非常雄厚的基础。

  下一步,河南省体育局对安阳体育事业特别是航空运动发展的支持,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资金和活动的支持力度,将安阳体育的基础工作夯实。支持安阳县区级“三馆两场”建设,提升安阳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支持安阳积极承办全国、全省体育赛事,提升安阳体育在全国的影响力;支持安阳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以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安阳体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将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体育盛会。安阳拥有世界一流的滑翔基地,拥有高校人才培养、航空产业等众多优势,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国家体育总局支持,把林州作为国际国内滑翔运动赛事的第一固定举办地,积极争取国际、国内与航空相关的体育赛事在安阳举办,不断扩大安阳航空运动在省内、国内乃至在国际上的品牌影响力,打造河南体育的知名品牌。

  三是继续指导体育产业融合式发展,助推体育与文化、旅游、航空等深度融合。安阳体育行政部门与文化、旅游已经实现了全面融合,为实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航空”的大发展打下了很好的体制基础。安阳市文化旅游强市,提出了发展航空运动专项行动计划,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支持安阳以国际滑翔伞赛事为龙头,办好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太行山地区打造为低空运动大本营。支持安阳以太行山为中心,大力发展山地越野、马拉松、自行车、徒步等消费引领性体育旅游活动,打造户外运动大本营。进一步丰富安阳航空运动之都的内容,提升安阳航空运动之都的品牌吸引力和影响力。

  谢谢。

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曲厅长,您好!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请问,今年的航空节在文化活动上重点安排了哪些内容?又有哪些特色性的亮点活动值得期待? 谢谢!

曲

  曲 径

  感谢您的关注,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今年以来,安阳市认真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召开了安阳市文旅大会,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要把安阳由文化旅游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转变,大会对今后几年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安排和部署,决定要加大投入,将投资近300亿元,建设20个标志性文化旅游重大项目,构建“两核三板块六组团”发展格局,努力把安阳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区,应该说措施是有力的。省、市文旅大会之后,这届文化旅游节又是一次重要的活动,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既是举办多年的节庆活动,同时结合形势发展增加了很多新的内容,本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最大的亮点是安阳市将与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中原音乐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中原音乐文化嘉年华、文化美食集市、中原音乐与戏曲沙龙、中原音乐文化展陈等。

  其中,中原音乐文化嘉年华以“飞翔之都,锦绣安阳”为主题,将用无人机灯光秀配合鼓阵和民族舞蹈开场,举办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文化美食集市以“非遗+文创”为主题,以文化集市与民族联欢快闪表演、美食大会相结合,汇聚天下美食、手工艺品、书画精品,满足旅游消费需求。中原音乐与戏曲沙龙,将回顾新中国唱片的发展历史,讲述中原地区音乐和戏曲知识及发展过程,探讨音乐、文化等相关产业发展前景。中原音乐文化展陈,将展出中国音乐博物馆和中国戏曲博物馆的经典馆藏,以及中原文化出版物等产品。

  此外,中国文字博物馆将举办第六届“四堂杯”书法大展暨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安阳市还将举办“崔派经典剧目展演”、第三届“豫北叙事”——刘文金二胡艺术音乐节等活动。

  我就介绍这些,谢谢。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徐主任,您好!我们知道,发展改革部门是全省航空经济发展的行业主管部门,想请您介绍一下,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对促进通航产业发展有哪些作用和影响?下一步,我们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有哪些思路和举措?

徐

  徐跃峰

  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自2009年以来,安阳市已成功举办了11届航空运动文化节,今年即将举办第12届。航空运动文化节已成为安阳市的城市品牌,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对通航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一是促进了通航基础设施建设。安阳已建成安阳航校、林州和安东3个通用机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通航运输体系,成为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特别是近期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安阳民用机场项目,将为安阳航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二是推动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当前安阳市已形成了通用航空产业和无人机驾驶航空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围绕航空运动、航空培训和航空制造,聚集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逐步实现了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发展。

  三是成为通用航空大众化的突破口。安阳市依托航空运动基地,开展航空+旅游、航空+体验,每年吸引数千万普通民众参与到航空运动中来,带动航空消费产业持续发展。

  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符合国家“两新一重”要求,是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下一步我们将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切实做好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谋篇布局。在具体举措上可归纳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顶层设计。高质量编制《河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河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为未来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强化载体建设。加快全省通用机场建设,力争“十四五”时期再建设10个以上通用机场,规划建设若干个通用航空产业园和通航特色小镇。三是强化项目带动。持之以恒建设上街和安阳两个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建立健全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无人机试验示范基地,加快形成通用航空产业生态体系。四是强化人才支撑。完善通用航空人才培养机制,构建多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依托高等学校、社会培训机构,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加快推进通用航空职业教育培训。五是强化政策支持。积极争取开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建立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机制,研究制定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鼓励地方政府加大对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资金投入。

  谢谢大家!

大象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记者

  房董事长,您好。我们了解到,中唱集团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职业化的会展执行团队,今年,中唱集团参与承办安阳航空运动旅游文化节工作,想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参与的初衷和自身的优势有哪些?谢谢。

房

  房成义

  谢谢您的提问。中国唱片成立于1949年5月, 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资源最丰沛的国有音乐文化产业集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公司以“记录时代、传承经典,用音乐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为使命,弘扬民族文化,繁荣文化市场文艺创作。新时代,公司制定了以音乐+发展战略,数字化转型与经营变革为两翼的发展路径,致力于文化传承,践行文化自信。目前,已成功举办10届中国金唱片奖,是中宣部批准的唯一的国家级音乐奖项。此外,中国唱片还策划承办了大连服装节开幕式、厦门鼓浪屿中国唱片博物馆、抚州中国戏曲博物馆等重大活动。这些活动都是中国唱片“音乐+”战略与地方特色、国家大型活动相结合的具体呈现。承接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中国唱片将自身优势与地方特色、地域文化相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中国唱片将以本次航空运动节为切入点,在安阳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结合新媒体技术,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推介、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互联网商业引流等手段,向全球人民展示安阳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城市的优美,全方位打造安阳的文化旅游之都和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地位,基于文化历史名城、文字之都推出网红文化城市的新名片。

  谢谢!

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记者

  高会长,您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通用航空协会作为主办方之一,能为安阳航空节带来哪些积极促进作用?另外,您作为通用航空产业知名专家,想请您谈谈航空节会对促进区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谢谢。

高

  高远洋

  安阳作为通用航空发展实验区,我们北航作为专业院校与安阳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整个区域的通用航空发展提供支撑。北航校友会是一家专业的通用航空协会,作为主办方之一,参与本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能带来四个方面的促进作用:一是专业性,就航空节策划方案提供专业性建议,活动组织、参会嘉宾、参展商、论坛活动的专业性建议;二是功能性,为区域的通用航空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包括产业的招商引资(为航空节活动包括专业论坛的组织提供专业支撑);三是体验性,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传播航空文化,使大众能够认识航空、参与航空,体验到航空的魅力;(北航通用航空协会会员参加航空节;)四是通过北航校友会和产业研究中心在业界的广泛联系,为航空节引入行业资源。

  安阳航空节对促进区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我认为,一是营造航空文化氛围和产业发展氛围;二是促进交流活动;三是促进招商,促进区域通航产业发展,为全国通航产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弘扬航空文化,推动航空运动的发展。尤其是要注重发挥航空节会展会的会后效应,使航空节成为安阳航空运动的品牌,真正起到推动区域和全国航空产业发展的实质性作用。

  我就简要介绍这些,谢谢。

中新社

  中新社记者

  李市长,您好!安阳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刚才您在发布词中也提出要安阳要打造文化旅游强市,请问,下一步安阳市在抓落实上有什么具体举措?谢谢。

  李长治

  谢谢你的提问,也谢谢你对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地,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曹操高陵所在地,同时这里还有可与科罗拉多大峡谷相媲美的太行大峡谷,也有被称之为东方庞贝古城的三杨庄遗址。可以说,安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所以对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安阳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我们也有信心。

  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已经把文化旅游产业列为安阳市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来推动。8月11日,安阳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对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会议通过一个《意见》和一个《实施方案》,对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2025年、2035年目标)、格局、步骤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一系列抓落实、促成效的具体措施。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确保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促进安阳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具体措施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文化旅游强市建设领导小组,高规格的领导小组,高位推进。二是根据安阳文化旅游发展的具体情况,结合工作重点,成立文化旅游产业体制改革、旅游畅达工程、景区提升等7个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三是建立例会制度、督导协调机制、观摩督导评比等一系列工作机制,通过工作机制来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以项目为抓手,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重点推出20个重大项目,每个项目成立一个专班,列出工作推进台账,对在建的项目抓推进,抓建设进度;对已签约的项目抓开工;对已谋划的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找到合作伙伴,实现签约合作。我们还希望找到一些有丰富运营经验、有很强实力的公司来合作,提升我们的服务、运营、展示等方面的能力,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尽可能快的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精神大餐。

  总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殷墟的批示精神和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推动安阳由文化旅游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转变,为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安阳力量。

  谢谢大家!

  主持人 常轶旸

  感谢记者朋友们的提问以及几位发布人的详实回答!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现在提问环节就到这里,如果记者朋友们还有其他关心关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了解的,可以在发布会结束后,与相关省直部门和安阳市委宣传部联系,进行深入采访。

  媒体朋友们,近年来,安阳聚焦落细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地域特色和优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文字之都、飞翔之城”品牌,使航空、体育、文化、旅游、经济加快实现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文旅产业加快复苏和经济向好发展。在此,希望省内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能够以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为平台,把目光更多地聚焦到这座城市,就像市长在发布词中介绍的,一起到安阳赏蓝天之美、品古都之韵、游太行之秋,走近安阳、关注安阳、推介安阳,为进一步提升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我省通航产业发展、讲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故事贡献力量。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记者朋友们!再见!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