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青年看过来 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开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8 08:22 来源:河南日报

  有为青年别错过!9月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的通知》。

  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是啥?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是某一行业的领头羊,对于带领、驱动行业发展意义重大,通常每年在全省范围内选拔200人。为加快我省高层次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建设,我省决定开展2020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

  入选需要啥条件?

  该项选拔面向在豫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需要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所从事的领域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影响力。

  为更好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次选拔工作单独设置产业创新类人才申报指标,主要针对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金融、新能源汽车、航空经济、生物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引领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中民营企业的核心研发人员。

  选拔程序有哪些?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单位人事部门组织实施人选申报工作。基层单位一般按照隶属关系逐级向上级申报人选。中央驻豫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向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报人选,同一基层单位人选只能通过同一渠道申报,不得多头申报。

  是否有人能享受优惠政策?

  参加抗疫与扶贫的有为青年,或许能享受优惠待遇。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且符合选拔条件的专家人才,可享受一次不受指标限制、单独申报、优先评选的政策;各地、各单位可在分配的申报指标外,多申报1名扎根大别山区、伏牛山区、太行山区、黄河滩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符合选拔条件的优秀人才。

  申报时间截至哪天?

  书面材料和电子数据均须在2020年9月29日前提交。书面材料寄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电子材料通过“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管理系统”http://expert.hnzjgl.gov.cn/login报送。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记者 逯彦萃 实习生 杨珂)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