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县(市、区)入选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省级示范县
分类处理 远离乡“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8 07:16 来源:河南日报

18个县(市、区)入选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省级示范县

  9月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消息,在各省辖市申报基础上,经评审和公示,郑州市新郑市等18个县(市、区)入选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省级示范县。

  入选的18个县(市、区)是:郑州市新郑市、开封市尉氏县、洛阳市孟津县、平顶山市郏县、安阳市汤阴县、鹤壁市淇县、新乡市长垣市、焦作市武陟县、濮阳市台前县、许昌市建安区、漯河市源汇区、三门峡市义马市、南阳市南召县、商丘市民权县、信阳市平桥区、周口市郸城县、驻马店市汝南县、驻马店市遂平县。

  据悉,2020年年底前,示范县(市、区)要选择符合本地实际的分类方法,并在三分之一以上的乡镇进行全镇试点;2021年年底前有半数以上乡镇、2022年年底前所有乡镇和80%以上的行政村开展此项工作;2024年年底前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在经费筹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到2025年,全省普遍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