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率团到鹤壁市考察学习
“5G+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3 16:2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团到鹤壁市考察学习“5G+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陪同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一同考察。

  徐衣显先后到仕佳光子、天海电子、天海汽车电子、垂天科技、5G产业园、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等处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5G场景应用及产业园规划定位、发展现状、运行管理等情况。徐衣显指出,鹤壁不是仅仅围绕一个企业来发展,而是聚焦一个产业来培育、整个产业链条来积极打造“中原5G产业示范基地”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要坚持规划引领,聚焦关键重点,丰富场景应用,推动5G与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真正把5G+等做大做强做高做精做尖,推动产业成链成群、形成支柱支撑。

  考察中,徐衣显说,焦作和鹤壁禀赋相近、人心相通、亲如一家。近年来,鹤壁市坚持新发展理念,谋划实施了推进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的“鹤壁模式”,着力创建高质量发展“五个示范区”的“鹤壁经验”,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1+19+70”的“鹤壁探索”,开展“五大行动”、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的“鹤壁实践”,改善市容市貌、优化城市设计、提升城市形象的“鹤壁示范”,特别是“谋篇布局、卡点落子、连点成线、结线成网”,探索5G+在城市管理、现代农业、数字乡村等领域多场景应用、多业态融合的“鹤壁路径”,让人收获满满、体会多多。焦作将静心思考、深入学习、消化吸收、认真借鉴鹤壁的先进做法、典型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举措,奋力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绚丽篇章。

  马富国说,鹤壁和焦作都曾是因煤而建、因煤而兴的资源型城市,近年来,两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强力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城市转型升级,都实现了从“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转变,走出了一条各具特色的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之路。希望两市珍视彼此友谊,各扬所长、携手并进,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在全省“走在前、出重彩”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