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河南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事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的通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3 15:43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科学编制“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对建设幸福河南具有重大意义。河南省“十四五”人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将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工作主线,从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角度出发,用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便利的公共服务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公开性与透明度,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面向全社会“开门编规划”,诚邀社会各界人士为规划编制工作出谋划策。

  一、建言献策内容

  1.您在求职就业中遇到哪些困难?有哪些需求?

  2.您在返乡入乡创业中遇到哪些问题?有哪些需求?

  3.您对职业技能培训的方式、内容方面,有哪些需求?

  4.您在社会保险办理、转移接续等方面,有哪些需求?

  5.您在劳动合同签订、劳动争议处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有哪些意见建议?

  6.您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公共服务提供方面,遇到哪些难题?有哪些意见建议?

  7.您对打造引才聚才平台、完善引才聚才用才留才机制、建设人力资源强省等方面,有哪些意见建议?

  8.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如何更好服务支撑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有哪些意见建议?

  9.其他您能想到的意见建议。

  建言献策可采取多种形式,可以是围绕某一专题形成的系统性文章,也可以是针对某一方面提出的观点和看法,甚至可以是一句话的建议。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建议,在编制河南省“十四五”人社规划纲要时参考吸纳,欢迎关心和支持河南省人社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二、建言献策方式

  有关河南省“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请您于2020年9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信件的形式发送。

  邮箱:rstgcc@126.com。

  联系电话:0371—69690067。

  邮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规划财务处),邮编:450018。

  电子邮件、信件等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议意见”。为方便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对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会予以保密。

  2020年8月14日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