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3 15:4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2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会“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和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听取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科技创新,着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集中力量办好平顶山的事情,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开门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这次国务院安委会“回头看”工作,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再促进、对安全措施的再检查,督促我们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力度再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国务院安委会工作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整理分类,压实工作责任,逐一扎实整改。要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差距和不足,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按照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安排部署,坚定总攻信心决心,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对照脱贫攻坚总目标、总任务,扎实做好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强化总攻责任,把责任的链条拉得更紧、压得更实,保持决战态势,打出总攻气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市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改革过程中的关键点、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妥善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改革平稳顺利进行,确保改革后市场管理工作在党的建设上有新气象、在严格管理上有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