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3 09:13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应急管理厅、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到周口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河南大用邦杰食品有限公司、泛华新城项目施工工地及西华县大王庄乡部分门店,每到一处,黄强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仔细检查生产设备安全状况和消防安全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企业生存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严格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万无一失”,决不要带血的GDP,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在连友建材、竹诚建材、众诚建材等企业和永丰干渠等地,黄强实地察看了扬尘污染和水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要限期整改,到期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强化工作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记者 赵春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