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2020年8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2 08:43 来源:河南政府网

政务盘点|2020年8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

 “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趋势”“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好粮食生产、储备、加工和消费全过程节约管理,坚决制止各类浪费行为”“切实增强加快自创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8月份,省长尹弘共主持召开4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研究秋冬季疫情防控、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承接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筹备、国家督查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政务云管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提升服务业载体等事项。

  ◆关键词:疫情防控、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8月5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秋冬季疫情防控、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事项。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精准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发展战略取向,提出一些事关全局的重大论断,为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侥幸麻痹思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健全指挥体系,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预防救治水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形势。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和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事项

  ◆关键词: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国家督查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

  8月1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承接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筹备、国家督查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在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中明晰定位、理清思路,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供给、资源配置等重大课题研究中找准发力点,在提升重大工程、重大平台谋划储备中补短板锻长板。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经济发展,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坚持开门问策,强化协作配合,有效衔接“十三五”规划,切实把“十四五”时期发展谋划好。

  会议研究了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等筹备工作,强调要把活动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契机,展示城市软硬环境,体现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优化活动方案,加强协调对接,提升招商引资效果。

  会议研究了国家督查我省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聚焦重点扎实整改,强化产业就业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议审议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承接产业转移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事项

  ◆关键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政务云管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8月19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研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政务云管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疫情对粮食安全的影响,精准施策,抓好粮食生产、储备、加工和消费全过程节约管理,坚决制止各类浪费行为。餐饮浪费涉及文化和习俗,要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完善规章制度,常抓不懈引导改变消费习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倡导科学健康饮食文化。

  8月19日适逢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向全省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指出医务工作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充分彰显了奉献牺牲精神,要真正关心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政务云管理办法》。

  会议研究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政务云管理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事项

  ◆关键词: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优化提升服务业载体

  8月26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审议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研究优化提升服务业载体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自主创新事关国家民族命运,是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关键,切实增强加快自创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牢牢掌握产业发展主动权。要明确自创区发展重点,聚焦提升技术研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集聚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企业技术含量和产业层次,建立科学评价指标体系,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发展的高地。要注重发挥地方积极性,强化省直部门支持作用,借鉴先进经验,深化自创区机制体制创新,实现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自创区发展支撑保障,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下、能发展,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优化提升全省服务业载体工作,强调生产性服务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现代服务业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特色错位发展已成为推动服务业崛起的必由之路。要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服务业发展规律,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城镇化进程等因素,分门别类做好服务业转型、调整、提升等工作。要积极培育引进现代服务业,聚焦加快补齐生产性服务业短板,大力发展技术研发、工业设计、专业软件开发及法律、咨询、仲裁服务等业态,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指标体系,引导中心城市、省辖市、县域区分工作着力点,分层级推动服务业合理有序发展,不断增强全省服务业竞争力。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郑洛新自创区高质量发展和优化提升服务业载体等事项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