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就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化平台建设
和稳投资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1 10:19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建设交通强国试点省份工作,提升智能化监测、数字化管理、智慧化服务水平,促进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21日,省政府参事柴中畅、张占仓等一行赴省交通运输厅就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化平台建设和稳投资等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座谈。

省政府参事就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化平台建设<br>和稳投资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省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联网公司刘皓副总经理就运行监测、数据分析、应急指挥和出行服务等信息化系统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就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情况、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崔梅就全省交

  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指出,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全省水上交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继续保持零事故的良好态势。柴中畅、张占仓、肖建中、王云龙等参事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我省交通运输智能化监测、数字化管理、智慧化服务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调研组一行围绕服务全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省交通领域投资的新趋势、2020年全省交通重大项目安排情况、交通建设投资在全省稳投资中的重要作用、交通建设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后疫情时代交通建设领域新的政策性建议等问题,与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二级巡视员武景顺分别介绍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重大工程、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在稳投资方面,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投资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二是在规划引领方面,认真落实交通强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科学制定规划目标。三是在助力扶贫方面,统筹推进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和“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四是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谋划启动实施“13445工程”,确保“十四五”期间交通投资规模。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