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一行调研省农信联社助力“稳投资”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1 10:05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参事张占仓、贺建委等一行于8月6日赴省农信联社,就我省地方金融机构促进“稳投资”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农信联社机关建设情况,并就农信联社不良贷款率、“云服务”建设、下一步改革方向等问题,与农信联社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农信联社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农业和小微企业、支持我省防疫保供和推进“六稳”“六保”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调研组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目前较高的不良贷款率,严格防控金融风险;二是在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的财政资金管理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国家政策全面对接,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更大的金融支持作用;三是抓住这一轮农信联社体制改革的机遇,弥补长期存在的体制上的短板,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得力的支持;四是适当调整与优化银行服务网点,加强网点的整体性建设,充分发挥叠加效应和倍数效应;五是发挥全省农信联社深度融入基层的网络优势,把握根深才能叶茂的哲学原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形成更好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效应。

  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王勇、主任周贵恒同志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聚焦“六稳”、落实“六保”、支持“三农”等内容,就本单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在支持农业发展方面,有效促进贫困户稳就业、稳增收、稳脱贫,确定专项资金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金融服务对乡镇全覆盖。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重点支持医疗卫材、农产品生产加工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采取展期、续贷等措施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积极推进线上信贷产品应用,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调研组一行将结合农信联社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跟踪调研金融行业在“保”“稳”“进”“蓄”方面开展的工作,为地方金融机构促进“稳投资”梳理出可资借鉴的经验。调研组还认真讨论了2020年下半年调研项目及调研任务推进思路,并对下一步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