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级验收工作讲评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01 10:5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8月27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力做好迎接省级验收准备工作,郑州市组织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级验收工作讲评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郑州市级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验收工作基本情况。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蒙对验收工作进行重点讲评,肯定了各地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吴蒙认为,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各县(市、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准备充分;整体改革任务完成较好;各地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有清晰的思路和规划。吴蒙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在五级书记抓改革上仍有差距,压力传导递减趋势明显;二是过度依赖第三方,当甩手掌柜的问题比较普遍;三是照抄照搬、不动脑筋,工作模块化问题比较严重。吴蒙就近期工作指出,要采取逐村逐组过的办法,认真解决好验收中出现的问题;要加强村干部的政策宣讲培训,提高指导基层工作能力;要做好档案的规范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好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做好村级债务清查清理工作,推动乡村治理难点问题解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全省村级债务摸底调查的通知》精神,对近期农村宅基地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