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举行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31 17:4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8月30日,许昌市举行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副市长李海峰现场指导工作。

  举行此次实战演练,目的是做好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领导和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履行防控职责,落实防控措施,提高疫情现场防控、医疗救治、检测检验和基层社区综合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疫情,降低社会危害和影响,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演练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为背景,主要展示了疑似病例发生后的发现诊断与报告、病例转运隔离与治疗、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与检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管理、疫点疫区的终末消毒、社区管控和指挥协调等相关工作。

  李海峰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整个演练组织科学、指挥高效、配合密切、操作规范,既展示了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又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他强调,通过演练,要补短板、查漏洞、强弱项,进一步规范管理、统一标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时刻绷紧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控,构建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