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站位 把握关键 强力推进“三山”整治攻坚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31 08:10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28日,省政府召开露天矿山整治、绿色矿山建设及废弃矿山治理“三山”整治攻坚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刘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三山”整治攻坚行动,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施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促进我省矿业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升站位,以有力举措扎实做好工作,强化资源管理对自然生态的源头保护作用,让矿山变青山、矿区成景区。

  刘玉江强调,要按照攻坚行动要求,集中整治涉矿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好专项整治与资源保障关系,统筹好“堵后门”和“开前门”,疏堵结合保障矿产资源供给。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矛盾和难题,积极构建矿山生态修复机制,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确保2020年年底圆满完成整治目标。

  刘玉江还要求各地务必保持政治清醒,切实转变观念,严格依法依规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