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做足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 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28 11:48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8月27日,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全市农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就推动商丘市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市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向平、曹月坤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近年来,商丘市农业在粮食产量、深加工能力、龙头企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发展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商丘市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市目标任务,巩固提升发展基础,补齐短板不足,加快推进商丘市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建慧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凝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是适应农业发展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现代农业的现实需要、是破解农业发展短板的迫切要求、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现实选择,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新发展理念破解“三农”发展新难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厚植乡村振兴基础,努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张建慧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产品质量高、产业效益高、生产效率高、经营者素质高、市场竞争力高、农民收入高等“六高”目标,坚持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方式绿色化、产品品牌化等“六化”方向,全力实施粮食核心区建设、高效种养业发展、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农业产业强镇、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农业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提升、农业科技支撑等十大行动,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张建慧强调,各县(市、区)要立足当下,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做足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真正使我市农业成为带动农民增收、使农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大产业,成为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产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院、农发行商丘市分行、永城市、夏邑县郭店镇作典型发言。

  会前,大家观摩了睢阳区达帕菲(河南)食品有限公司,虞城县通宝食品有限公司,永城市苗桥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河南卢师傅食品有限公司。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在永城市设主会场。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