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到市信访接待大厅公开接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27 16:5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市信访接待大厅公开接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疏导群众心中之“堵”,解开群众心中之“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市领导胡小平、闫小杏一同接访。

  信访人王霞、蒋菊英是新港花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供暖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在听取情况反映后,徐衣显立即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徐衣显要求,要正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历史性、客观性问题,要聚焦群众关切焦点、实际需求,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动作用、各方积极作用,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制订方案,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确保11月15日供暖季开始前彻底完成换热站及管网改造,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就做好信访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聚焦“六稳”“六保”,紧抓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二要聚焦关键重点。针对问题楼盘、非法集资等相关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和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治理等专项行动,抓好源头防范化解,依法依规解决到位。同时,要聚焦信访反映出的问题,持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运营、治理水平。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带案下访和深入一线现场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用心用情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源头抓、专题抓,其他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有效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真正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坚决依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